研究与论坛

返回首页
首页>研究与论坛

大型专题论坛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09

中企院致力于举办规模大、层次高的管理学领域大型主题论坛,旨在加强中国管理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发展,提升中国管理实践的水平。
中国企业家务虚会于每年年底召开,由中企院发起、召集并主办,旨在为学界、商界、媒体界搭建一个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曾在上海、广州、三亚、西安、宁波、昆明、拉萨、乌鲁木齐、焦作、威海、峨眉山、孝感、温州、江阴等地召开,讨论的主要内容是次年企业发展的趋势与动态。2016年11月,中国第二十一届企业家务虚会在新加坡召开,主题为:“助力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全球化背景下企业新商机
自2015年开始,由中企院、中企院中国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联合举办的“创新创富创未来”主题系列论坛举办。截至2016年底已成功举办两期,主题分别为“创新企业融资与新三板上市”、“投资银行高峰论坛”。
       自2011年开始,每年8月份,与上海交通大学-马赛KEDGE商学院项目组合作举办了中国企业国际化论坛——企业家与学者的对话,至2014年已举办4期。论坛将定向云集100多名企业家高管、知名并购基金、投行、咨询公司、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媒体等。还将有50多位来自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教授和学者参与对话,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国际化、产业升级的机遇与问题。
2013年11月9日举行的中国管理学年会,主题为“中国管理的国际化与本土化”。年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讲座教授陈明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等做主旨演讲。
2012年12月8日举办“中国·实践·管理”论坛,主题为:“现象·本质·对策——实践导向的中国管理研究”。论坛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维迎、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校长张金、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等知名学者和企业家。
2012年8月份举办2012第五届“管理学在中国”学术研讨会,主题为:经济转型与管理创新。研讨会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郭重庆、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及上海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肖林、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等在内的各地商学院教授,围绕管理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研讨。


点击[中企院视角-学者讲坛][中企院视角-企业家观点]可阅读部分演讲内容。(文稿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