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论坛

返回首页
首页>研究与论坛

皮书系列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22

中企院将坚持推出关于中国企业的皮书系列研究成果,希望能对广大业界人士和相关领域研究者了解中国企业发展情况有所裨益。
《年度中国企业发展报告》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方华教授领衔,由中企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共同进行撰写完成。本报告对中国企业发展现状、趋势、成果和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与记述,探讨了中国企业的实践成果与潜在问题,详细记录了当年中国企业代表性事件,并通过多方面的理论和实证分析,探索了中国企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及表现方式,为中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该报告于2012年首次出版,每年上半年出版。
《中国品牌报告》对城市消费品、工业品、流通业、文化和媒体以及包括服务业在内等各行业在双年度的品牌发展进行系统盘点,既有宏观的行业分析,也有微观的个案研究。同时,对双年度品牌危机事件、中国品牌研究进行梳理,并附有中国品牌大事记。本报告由国内外50多位顶尖学者担任专家库专家,由专业团队编写完成。中国品牌报告自2006年出版以后,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中国品牌双年度报告。

点击[出版物]可阅读各皮书的相关书籍简介及目录。

点击[中企院视角-发展报告]可阅读皮书系列综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