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与论坛

返回首页
首页>研究与论坛

深度思考系列论坛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17

中企院致力于建设企业管理智库,对中国企业发展中的热点现象、突出问题,进行深层次挖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研究,形成独到的观点并陆续发布。每次论坛将由一位著名教授学者,以主题演讲的方式阐述全新观点,并与其他学者及媒体观察员现场以圆桌对话方式进行观点碰撞交流。
截至2019年3月25日,深度思考论坛共举办十七期常规论坛,一期特场,点击[中企院视角-深度思考]可阅读论坛的演讲整理。

论坛列表:

深度思考一:中国企业发展的负竞争力陷阱(主讲人:孟宪忠)
深度思考二:中国家族企业进入‘二世’时代(主讲人:余明阳)
深度思考三:创新的差距、误区与突破(主讲人:孟宪忠)
深度思考四:大转折:对近十年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反思(主讲人:夏立军)
深度思考五:司法改革与股市发展——中国股市能够无“法”而治吗?(主讲人:陆铭)
深度思考六:人民币发行方式与通货膨胀(主讲人:胡海鸥)
深度思考七:中国企业如何变山寨能力为创新能力(主讲人:董正英)
深度思考八:“专注或者被颠覆”高脉动频率下的企业经营危机 (主讲人:刘少轩)
深度思考九:工作中的流体验(主讲人:张新安)
深度思考十: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与应对思考(主讲人:黄丹)
深度思考十一:大数据创新导航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主讲人:张鹏翥)
深度思考十二:未来智能社会如何与“机器人”和谐共处(主讲人:史占中)
深度思考十三:破解创造力迷局,实现双元创新(主讲人:路琳)
深度思考十四:共享经济——旧物焕新颜?(主讲人:荣鹰)
深度思考十五:人工智能——从现象到本质(主讲人:沈惠璋)
深度思考十六:物联网下的场景化商业模式创新——以车联网保险为例(主讲人:蒋炜)
深度思考十七:互联网医疗平台:风口还是趋势(主讲人:罗继锋)
 
深度思考论坛(春季特场):日本企业的工匠精神及启示}(主讲人:汪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