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院视角

返回首页
首页 > 中企院视角 >年度报告

2018-2019上海交大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26


1、 与2017年榜单一样,根据成长性和稳健性来定义竞争性,成长性不仅观察过去3-5年,还考虑未来成长空间。
2、 与2017年相比,本次榜单排名不要求公司上市时间超过三年,但依然要求市值超过100亿元。为了更好地反映上市公司中的优秀企业,将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等新上市企业纳入榜单。
3、 榜单中医药大类的公司中有20多个,说明医药类企业的成长性和稳健性较好,竞争力较强。
4、 榜单中来自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的上市公司最多,占了百强榜单的一半以上,充分说明上市公司竞争力的地区集聚。
5、 榜单中市值超过5000亿元的公司仅有两家,大部分榜单公司的市值处于200-2000亿元之间。
6、 榜单中民营上市公司占了一半以上,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上民营经济的活力。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