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返回首页
首页 > 交流合作 >交流项目

产业与金融研究所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08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产业与金融研究所(下简称:产融研究所)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的直属研究机构,是依托交大智库专业从事“产业资本”、“金融资本”及“消费资本”之间协同发展战略规划与实践的研究性平台。

产业与金融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框架下,全面、系统地研究和实践国内区域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企业竞争力、公司治理与资本运作等宏观和微观课题,深度解读国内外金融理论、政策法规及金融市场生态,着力于研究消费资本驱动下的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在OTO模式及连锁业态下的产融结合新课题研究。
产融研究所始终秉承以“经济新常态下产融结合”的价值创造理念,为全国范围内的政府、企业等提供“宏/微观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产融经济、互/万联经济”等领域的课题报告;为政府制定有关产融政策服务,为企业导入产融高级研究,为国内外有关产融实践和课题研究创造合作并提供服务,为国内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有关产融领域的应用性研究成果和咨询服务。

 未来,上海交大中企院产融研究所不仅将继续深化自己的学术力量建设,做好有关产融结合创新型实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跟踪研究与相关课题报告及榜单的发布;同时,还将坚持实施产融智库实务的下沉战略,强化以智库驱动型产融投资及管理的平台建设,深入产融创新与实战的市场一线,为中国经济3.0时代的到来开辟新路径、创造新支点、策源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