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返回首页
首页 > 交流合作 >交流项目

中国中小企业研究中心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5-07-08

上海交大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与法中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成立了中国中小企业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以理论与实战结合,解决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中国中小企业问题一直是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的大课题。中国的中小企业有5000万家以上,占中国企业总量的99%,中小企业对中国的新增岗位约贡献占到85%,在新的产品开发中占到75%,在发明专利中占到65%,经济总量占全国GDP65%以上,税收占全国税收的55%以上。因此,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与质量的标杆和保证。 

中国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成立伊始,聘请了多位中企院院外的高级研究员,将研究当今中国企业面临的六难:企业转型难、企业融资难、企业与资本对接难、企业导入新技术难、企业吸引人才难、企业开辟市场难;还将对企业进行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训练营方式的训练,实战性地解决企业的转型、提升、创新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