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返回首页
首页 > 交流合作 >交流项目

上海智造

发布者:站内编辑    发布时间:2015-03-15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下简称“中企院”)与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合作,将具有细分行业排头兵的上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社会展示,以引导中小企业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发挥创新转型示范引领作用,对2014年认定的1500家“专精特新”企业在产品技术上、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综合实力进行品牌发布——《上海智造—专精特新产品》。
双方共同负责推荐标准的制定和审核,此外,中企院在双方充分沟通之下,在《上海智造—专精特新产品》中选10家企业进行案例分析,完成10篇案例的写作,将具有细分行业排头兵的上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品牌(产品或服务)的特点或发展轨迹进行总结分析,向社会展示和宣传。双方还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将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展开更深入的研究。
2014年6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14《上海智造》——“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世贸商城举行。“专精特新”四个字颇有分量,蕴含的是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年来,不仅仅是上海,整个中国都被打上了“世界工厂”的标签,廉价的劳动力、严苛的工作环境、机械般的动作重复,“中国制造”已成为低价格、低成本、低科技含量的代名词。这一困境,正是缺乏核心科技、缺乏自主研发能力所造成的。因此,摆脱“血汗工厂”成为了当务之急,而这一切将取决了科技实力的增强。综合看来,“专精特新”的理念很有必要,将对城市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