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媒体报道

文汇报:上海交大发布年度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排行榜,这个行业占比最大

发布者:网站主编
发布时间:2020-01-02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最新发布了2019-2020年度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排行榜。

基于地区因素、行业因素等竞争力先天因素与企业家自身努力,同时考虑企业过去的成长性和未来的成长性,兼顾企业的稳定性,研究团队对3000多家上市公司进行比较分析,并经过多次论证,形成了此次榜单。上榜企业的市值集中到200亿到2000亿元之间。

榜单试图从中立的视角出发,主要通过财务化方法独立筛选出成长性和稳健性兼顾的中国百强竞争力企业,排序具备客观性、真实性和独立性。该榜单于每年年底发布,今年是上海交大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第三次发布该榜单。

从地区看,榜单中来自广东、浙江的上市公司最多,北京、安徽、山东也都有一些;从行业看,医药相关行业所占比重较大,之后是食品、饮料、大消费行业,但制造业企业相对缺乏;从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占据绝大部分比例,国有企业所占比例也很大,也开始出现一些外资控股企业。与过去两年相比,今年加入了科创板公司,增加了一些细分行业龙头,更加重视行业前景、财务健康和成长性。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说:“近年价值投资越来越被关注,这是国家竞争力最重要的支撑。只有企业有了价值,才能为社会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我们希望找到上市公司中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发现他们的价值,弘扬并提升价值,使之成为上市公司中的标杆。”据介绍,该排行榜旨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稳健成长的实业经营理念,引导资本市场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并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