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亚太知识竞争力指数

亚太知识竞争力指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26

       知识竞争力是指创造新的想法、思想、程序和产品,并且把它们转化为经济价值和财富的生产力及能力。它不仅包括提出新创意的能力,还包括开发其经济价值的能力。“知识竞争力指数”由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竞争力中心( World Knowledge Competition Index)提出。自2002年起,该中心开始发布《全球知识竞争力指数年度报告》,以全球125个主要地区作为评估对象,测定这些区域的知识竞争力指数并据此排定名次。
       亚太知识竞争力指数为该指数的一个板块,自2010年开始发布,由上海交通大学知识竞争力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研制,对亚太53个领先地区用19项指标进行评估,综合反映了各地区将知识资本转化为经济价值和居民财富的能力。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