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新闻资讯

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主编
发布时间:2022-12-26

2022年12231500-1730,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夏立军教授对今年榜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来自学界、金融界等11位专家参与会议研讨。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彭娟教授主持。

余明阳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的建设情况、发展历程、取得成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且对今年“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同时对今年参与研讨会的各位专家积极参与表述诚挚的感谢。

夏立军教授重点介绍了本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的评选情况,尤其结合当前后疫情背景之下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资本环境以及二级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对今年榜单评选的标准进行了进一步优化与完善。夏立军教授对百强榜上初选的各行业、各企业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在此基础上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参与研讨会的各位嘉宾分别以百强榜单为出发点,从不同维度的投资视角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永达资产严总从自身作为投资人的角度出发,从当前宏观背景、政策环境以及重点产业链方面进行了动态的解读;六禾投资曾总从产业升级与自主可控角度,分别对工业、数字经济以及中美环境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彬复资本范总主要从风险角度出发,包括政策变动风险、产业链调整风险等话题提示了当前资本市场的风险点;海富通基金周总从二级市场的会计视角与周期视角对企业竞争力与市场行情进行了解读与预判;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费教授对企业竞争力的时间周期进行了思辨与探索,对企业竞争力的完善评价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中银国际经总着重从医药行业出发,从当前医药市场的环境变化对市场复苏表达了积极的预期;国泰君安赵总从券商视角出发,结合市场预期以及市场情绪,表达了从不确定性走向确定性的市场心态转变。兆信资产杨总从壁垒视角以及企业家精神解读了对企业竞争力持续性的思考;中信证券宋总从医疗行业当前不确定性中的变化表达了对企业长期竞争力的评价看法;中航证券周总、慧眼资本陈总等对企业的持续竞争力的评价提供了全新视角的解读。

会议最后,余明阳教授、夏立军教授以及彭娟教授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发言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各位专家的参会发言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最后也对本年度“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的顺利发布表达了殷切的期盼。

今年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将于1228日正式发布,敬请关注与支持。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