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新闻资讯

中国企业家第28届(深圳)务虚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4

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高朗教育集团承办的中国企业家第28届务虚会于2022121日在深圳市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举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一百余位商界领袖、企业家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分享对高质量发展下的企业战略的前瞻性思考与实践经验。他们多维度、多视角地探讨中国企业发展痛点,共议共商发展良策,助力中国企业家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教授在开幕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企业家从全国各地前来参加中国企业家第28届务虚会,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企业家务虚会的背景,中国企业家务虚会旨在为学界、商界、媒体界搭建一个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曾在上海、广州、三亚、西安、宁波、昆明、拉萨、乌鲁木齐、焦作、威海、峨眉山、孝感、温州、南昌、青岛、新加坡等多地召开,讨论的主要内容是次年的企业发展趋势与动态。本次主办地是深圳,深圳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教育、金融、交通中心,作为超一线城市,是中国企业战略重建的坚实基地与广阔平台,并希望大家在此次务虚会上都能有所收获。

特邀嘉宾福田区金融服务中心冯向阳主任表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节奏,但没改变我们对未来的期许。大家在余明阳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深圳参加务虚会,都是走在学习的路上,不断驱动自己,向前探索人类文明的前沿,把握品牌构建的规律,不断提升思维格局,持续向前,努力奋斗。期待和在场的企业家们学习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与时俱进。

中国企业家第28届务虚会执行主席王等五先生对各位企业家冒着风险参加本次盛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感谢余教授给的机会让大家能够在深圳相遇,人生因为相遇而精彩,大家相聚在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酒店,相约友情,碰撞思想,憧憬未来,展望明天。相信在余教授的指引下和各位嘉宾的共同努力下,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并且写下了一首诗赠送给大家。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治任先生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短期抉择与长期主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陈治任先生表示,今年上半年能够实现盈利增长的企业,其实并不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企业,要么是基于它的垄断性,要么是基于它的准入性。民营企业也不断地在思考,企业的盈利点在哪里?未来成长的方向在哪里?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做生意也好,其实就是在泉眼处掘水。泉眼的两个评价标准是需求最旺盛和资金最集中的地方,每个时间阶段都有不同的泉眼,每个企业都要找到自己的泉眼。企业要做好产品和服务,提高自己的不可或缺度,新客户拓展速度,健康比快更重要。剧变之下,考验的是判断、选择与韧劲,因为只有剧变来临时才会真正给后来者打开财富重新分配的窗口,关键看你的抉择使你无意中成为了去分配的一方,还是被分配的一方。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教授就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企业战略—2023年给企业家的十大忠告为主题进行了演讲,生动有趣地向大家分享了单品极致:爆款产品打天下告别多元化:聚焦优势战略市场超细分:寻找蓝海时空体验至上:体验就是生产力定制化时代:个性消费热私域最珍贵:圈层消费方式三观认同:企业文化纵深化涵养之美: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品牌效能:劳务费与附加值合规经营:安全是百业之本十个企业发展的战略观点。并表示我们正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各种问题都使市场充满不确定性,当前比拼的是狼性竞争力、韧性免疫力与耐心定力,唯有优秀,才能稳健,做最好的产品、最好的自己、最好的文化,方可行稳致远。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立足宏观,着眼微观,以敬畏之心,择明智战略,力求找准定位,顺市场大势,危中有机,难中有得,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凭借党的二十大春风,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调整战略,未来可期,前途可观。

面对新的环境,中国企业将如何适应新环境的变化,因变而生,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寻求正确的战略发展机遇是摆在企业面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企业今后制胜的关键。对于高质量发展下的市场机遇,企业所面临的挑战,新的商业模式及企业经营战略每个议题都值得企业家及与会嘉宾们反复深思与讨论研究。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务虚会开阔了自己的思路,坚定了信心,收获满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