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新闻资讯

“农业保险助力上海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网站主编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6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农保团队和上海交大中企院中国都市圈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上发中心—交大论坛:国际大都市研究专题(三十五)——农业保险助力上海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颉主持。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徐惠勤,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姜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分别致欢迎辞。

徐惠勤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市农业保险发展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农业保险在上海农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保驾护航作用。近年来,上海市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农业保险创新能力和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本市主要农产品品种均实现了保险全覆盖,农业保险覆盖率在全国各省市级位列首位。未来上海将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经营市场活力、完善现代农业风险的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为本市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姜滌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公司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了农业保护政策的重要选项,太平洋安信深入贯彻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新冠疫情期间,公司推出了一揽子的方案,用保险来助力城市农产品的保供和稳价。面对新形势,太平洋安信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进农业保险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贡献更多的力量。

陈方若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纵横交错,知行合一”发展战略和举措。2018年学院成立了行业研究院,通过行业研究,学院能够更好地扎根中国管理实践。行业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行业研究团队已达三十个,方向涉及金融、健康、能源等板块。陈院长表示学院未来将不断在人才培养、行业研究、资政建言等方面和社会各界进行跨界合作,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推动商学院的改革。

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农险部总经理黄晓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农业保险团队负责人顾海英分别就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发展情况和政策建议、行业研究院农业保险团队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作了汇报。

讨论发言中,上海市财政局副局级巡视员卢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计划财务处处长钟绍萍,上海蔬菜食用菌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占刚,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山支公司总经理郁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系主任赵德余,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秘书处处长方志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史清华,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观点和建议。会议最后,杨颉书记作了总结发言。

出席本次研讨会讨论的嘉宾还有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处处长王丹,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国田,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荣勋,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险市场发展部总经理助理周元希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处、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秘书处相关研究人员。

上发中心—交大论坛是跟踪上海市主要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举办的讨论会,旨在听取专家、领导意见,对有关市领导关注的重大问题不定期开展讨论,并负责整理观点,转化为“决策参考信息”和“专家反映”等,供市领导决策参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