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新闻资讯

中国第二十六届企业家(上海)务虚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网站主编
发布时间:2020-10-10

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上海智慧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第二十六届企业家(上海)务虚会于2020923日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山东、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河南、黑龙江、四川、西藏、贵州、云南、黑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规模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今年虽受疫情影响,本次务虚会的规模却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内容充实,意义非凡。

会议以“变与不变:抗疫新常态背景下的企业战略选择”为主题,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余明阳教授主持,会议对2020年中国的企业如何在抗疫新常态背景下战略重建进行探讨与交流,为企业如何熬过疫情寒冬提供多元思路。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尧水致欢迎词,上海智慧鸟智库创始人马克鸣、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陈剑、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文化产业创意学院副院长薛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院高级策划师陈治任、上海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桂娟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演讲。余明阳教授以变与不变:抗疫常态化背景下中国企业的战略重建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向大家有理有据、生动有趣地分享了“疫情不确定性加剧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大数据的全面应用”、“5G与新基建”、“大健康行业迎来黄金时代”、“宅经济普及在线生活方式”、“体验化与定制化”、“现金为王、风险可控”、“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城市、人口变化带来消费分化”、“社会圈层化色彩更浓”、“稳健灵活的货币政策”、“全球化or逆全球化?”十二个方面的后疫情热点问题。

本次会议的举行正值中国疫情逐渐好转随之而来的后疫情时代,与会嘉宾深刻学习和讨论了疫情对于企业战略选择的影响,认识到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全球化疫情的不明朗,加剧市场的不确定性,对全球购买力、产业链体系、全球化发展、国际游戏规则都产生了深刻影响。中国企业唯有审时度势,及时作战略重建,方能化危为机,度过难关。本次会议对中国抗疫新常态背景下的市场发展做出了解读,对其成因、特征及未来也做出了深入显出的分析。中国经济向好的基本面依然清晰,中国企业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中寻求正确的战略发展机遇,打开新的机会窗口和增长空间是企业今后制胜的关键。抗疫新常态背景下,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新的商业模式及企业经营战略等每个议题都值得企业家及与会嘉宾们反复深思与讨论研究。

中国企业家务虚会旨在为学界、商界、媒体界搭建一个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曾在上海、广州、三亚、西安、宁波、昆明、拉萨、乌鲁木齐、焦作、威海、峨眉山、孝感、温州、南昌、青岛、新加坡等多地召开,时间是每年年底,讨论的主要内容是次年的企业发展趋势与动态。本次主办地是上海。上海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教育、金融、交通中心,作为超一线城市,有望成为抗疫常态化背景下中国企业战略重建的坚实基地与广阔平台。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会议开阔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找到了许多发展的方法,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收获很大、效果很好。中国第二十七届企业家务虚会将照例于明年年底召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