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部
新闻资讯

上海交大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系列主题论坛(二)举办

发布者:网站主编
发布时间:2019-12-25

2019年11月28日,2019-2020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系列主题论坛(二)在包图A509举行,论坛主题为:资本市场与企业经营。近两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市场投资气氛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院坚持持续推出竞争力百强榜,旨在提升中国企业家精神,弘扬稳健的实业经营理念,从而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回归价值投资。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的发布已经进入第三年,在今年榜单正式发布之前,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举办了一系列相关主题论坛。作为榜单系列主题论坛的第二场,我们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联合举办,围绕“资本市场与企业经营”这一主题展开。

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研究院院长余明阳与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江力分别作开场致辞,热情欢迎嘉宾们的到来,对论坛予以肯定,并鼓励企业家们积极学习、提升企业竞争力。

随后,余明阳院长以“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新商机”为题,从消费产品的变化,全民养生的趋势、宠物经济的兴起、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养老、二胎等消费背景下如何发现新商机。海通证券并购部质控部负责人赵夏冰,为大家介绍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政策监管演变,并简要介绍了部分经典案例。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陈奇以5个w为主线,即为什么要上市,上市地点的选择,上市时机的选择,资本市场的主要关注点、海通国际的优势,为大家介绍企业境外上市策略。匡时资本合伙人蔡进介绍了企业的融资方式,企业融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投资机构的关注点,以及企业投融资的策略。

下午,上海交大竞争力百强榜研究团队首席专家夏立军以“上市公司竞争力的来源与表现”为题,从天时、地利、人和等多角度解释上市公司竞争力的来源。海通证券上海分公司融资业务部负责人王一深入剖析了境内外上市各板块的特点,并为企业如何选择上市板块提供解决方案。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燃介绍了公司股权架构设计时的考量因素,如何通过设计合适的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并罗列了部分经典案例。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董舒介绍了企业上市中各阶段会遇到的财务风险以及如何防范。木兰英华税务师事务所创始人兼总经理李彦毅通过罗列税务风险引出话题,从股权架构、交易模式等方面介绍了规避税务风险的方式。

本次论坛顺利成功,反响热烈,为来自学术界、实业界、金融界、传媒界等领域人士构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2019-2020上海交大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百强榜发布会计划在12月18日隆重召开。届时欢迎师生、校友以及各界人士前来交流。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23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上海交大包图A208 邮编:200030

扫码关注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 微信公众号“SJTU企业发展研究院”

/templets/iced3
/templets/iced3